Mar 17, 2014

3/2-17感冒紀錄

剛開始左邊喉嚨癢。

第一二天後左邊喉嚨很痛很腫,吞口水會痛,晚上睡不好,但是沒咳。第三天連摸脖子都有點痛的感覺。

第三天去看醫生吃藥後,喉嚨腫痛症狀是好很多,但開始咳嗽,咳到睡不著,而且晚上忽冷忽熱滿身大汗可以發生十次,要起床十次換衣服。

連續五六天吃藥,但是都是同樣症狀,晚上都是咳嗽幾乎沒甚麼睡,早上都稍微有點燒得感覺,但是量體溫又在36度左右,沒有真正燒。第六天後開始流膿黃鼻水,咳嗽也沒有好,痰非常的黃。另外身體非常虛弱,全身肌肉痠痛,有時連走動都沒甚麼力氣的感覺。另外都是早上症狀會比較輕微,甚至有時候完全不會咳,幾乎像好了一樣,因此有一天因為這假象以為自己好了還跑去踢足球。但是到了晚上五六點症狀就會開始加劇,主要是咳嗽,晚上睡覺更嚴重。這幾天頭殼都好像有點燒壞的感覺,很難做事情思考事情。
(第二次用藥: Clarithromycin250 , Meptin25, Voren25, Medcon-A, Strocain, Tetosiv sustained)
(第三次用藥: Cravit500MG, Allegra, Panamax, Mucosolven, Gaster20MG, Anticough Capsules)

第八天停止吃藥,因為發現沒有比較好,而且吃藥反而讓身體感受不到身體的狀況。另外發現好像躺在舊床上就開始咳,懷疑是因為汗水浸濕那個四十年的老舊床鋪而有發霉的現象,因為屢試不爽,為此馬上換了一張床墊。當晚咳嗽就好很多。但還是冒汗兩三次。頭還是有點不舒服。

第九天,咳嗽開始好一點,但鼻水還是狂流,痰還是很多。

第十天,晚上冒汗狀況慢慢改善,但改善的非常慢。喉嚨腫痛有一天開始移向右邊。不過還好右邊喉嚨後來沒咳破。

第十一天,都好很多,但還是咳,鼻水還是超級多且濃黃。身體肌肉整個萎縮。

第十五天,慢慢休養五天,終於症狀都好多,有點力氣。還是小咳。

第十七天,可以上圖書館,跑步,小小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