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 2015

默默的無名英雄之黑白彈之二

紀錄一些聽到的趣事
(編按: 主角不是我,都是我聽到的故事)
----
聽說
台南最早的夜市(就是晚上會開的餐廳)
是民族路上的店家
這是大概三四十年前
從北門路一直到石精臼
另外就是沙卡里巴
因朋友介紹
小編現在都還會去裡面吃

民權路算是開發較早的路段之一
因此民權路上有不少洋房風味的房屋
尤其是靠近尾段的地方
並且因為開發早
產業匯集
因此各行各業都有

----
老生常談台南幫
幾位幫友打出的天下
好像原本有幾位四十年前是做布行的
好像都是北門那邊的人
一開始民權路那邊很多家布行
後來日漸擴大
現在有
台南紡織 -> 現紡織事業往越南,另闢夢時代流通百貨業務,投資事業
環球水泥
太子建設
統一食品、超商
真正與台南的發展息息相關
成大總圖與外語中心都是他們捐的
還有財團法人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夢時代之前是台南紡織廠
後來由遠雄標得夢時代建造案
不過法律規定有一部分地遠雄必須要蓋市民公園
誰知道公園是蓋了
但是蓋在夢時代的正中間
變成是夢時代的造景
反正不知為何居民使用率很低
不像是市民公園
浪費了一大塊好好的市中心的地內
像是為了凸顯夢時代的造景
而不像是市民可以休憩散步的樹蔭公園
夢時代附近的平實新村也要進行都更了
不知會不會又重蹈覆轍
南鐵地下化也一樣
好像由富立集團接手
還有即將都更的飛雁新村
好像也是遠雄接手不確定
可能是奇美醫院拓張事業版圖的踏板
希望這些能真正對台南的永續有正面的影響
以及環境保護能真正落實

----

四十年前
拿補助獎助出國留學
好像必須是國民黨員
因此想出國的聰明認真的學人
可能都會在出國前加入國民黨黨員
因此等這一批第一代的留學菁英回國後
大多會是位居產經學社會權位的高知識份子
因為它們留美學成歸國
知識前衛觀念新穎
這可能是為什麼國民黨至今還是掌握了產經的關鍵位置

----
這次去蘇州
發現火車站整個變現代化了
一整大片看起來亮亮晶晶
看來花了不少錢
從一頭走到另一頭要好久好久
鐵道至少有十二條
火車站的四周多了好多高樓大廈
(編按: 都是水泥牆一定很熱很悶空氣不流通 orz)
去搭地鐵時
遇到一件趣事
因為我們行李一堆
所以推著推車要過地鐵收費匝門
我已經刷了卡正準備要過去
此時一個妙齡小妞
以靈巧曼妙的身姿超越我
準備要搶在我之前過匝門
因為我已刷卡  這樣她就可以免費通過
不過可惜的是
她不曉得她遇到了壞人
哈哈
我三十年以前可是跑百米的運動原
靠政府辦的運動比賽獎金過生活的
(得獎一次得到的獎金可以過生活一個月)
雖然妳身材曼妙規曼妙
不過天下還是沒有免費的午餐
我搶一個箭步
在她正要進砸門前
用力地朝她側面全力往她身上撞
我這一撞可沒有管她是男是女
使上一甲子內力連推帶撞
被我這一撞
她當場從這個匝門翻到另一個匝門
而她連吭聲都沒吭一聲
大概也知道自己知道偷雞不著
地鐵裡面這樣的人相當多
這個女孩可能每天都在搶門
大概也不是第一次被撞飛了
不過大概是第一次被撞到另一個砸門
哈哈

另外
現在路上年輕女孩騎機車都騎很快
就好似搶門一樣

----

相關閱讀:
默默無名英雄黑白彈之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