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 10, 2009

西施犬简介

西施犬的祖先生活在中国西藏,公元六世纪的绘画中已有类似西施犬的一种西藏小狗。到本世纪30年代,一英国旅行者带走了几只这种狗回到欧洲,外国 人称之〖西施犬〗以示它象中国美人西施那样国色天香。西施犬也有狮子的意思,而根据土音,也有脸如菊花的犬的意思。从外形看西施犬有北京犬的血统,它倍受 欧 洲、日本、港澳台养犬者崇拜,与北京犬在狗展中经常平分秋色。此犬在中国知名度很高,价格昂贵,虽然是国产,但大部分纯种犬流失到国外,国内数量很少。

面部短而饱满,两眼间距大、眼有神,长而厚的装饰毛布满全身,口吻短而无皱纹,体小灵活,四肢短、尾巴上翘。有丰富的波浪状上毛及密生的下毛,上层毛是厚 而稍有弯曲的长毛,下层毛柔软,毛色有各种色彩,一般没有纯一色的西施犬。饲养时要经常梳理皮毛以防纠结。性格明快、活泼,敏捷好动,自命清高。




西施犬的饲养常识
一条漂亮可爱的西施幼犬生来就会有丰厚的毛量,为了保证骨骼和毛量的生长,需要在狗粮中增加一些美毛粉和美毛油给我们食用。美毛粉可以使下层底毛 变得很丰厚,美毛油的作用则是使上层被毛更加有光泽,生长速度更快。为了避免将我们漂亮的长胡须弄脏变黄,平时不要用狗盆给我们吃饭,而是要用手一点一点 喂给我们吃,同时要用饮水器喂我们喝水。更重要的一点,在平时护理时千万不要用钢丝梳和宠物用的宽窄尺梳等为我们梳毛,因为这些梳子很容易把长毛拉断或者 把底毛梳掉,也容易破坏毛囊,使底毛很难生长出来。如果被毛受损,自然就很难再长得像我这么漂亮了。
The image “http://puppystars.com/images/gallery/shihtzu1.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http://www.dogbreedinfo.com/art/Shih-Tzu2Art.jpg


The image “http://www.europuppy.com/images/dog_breed_info/shih_tzu.jp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http://www.tallistoydogs.com/indexShihTzu.jpg\

No comments: